十万字始于一天五百

丑三的口袋



复健,CP丑明,有点点武瞬,梗来自Etgar Keret一篇小说

 


丑三清志郎的口袋总是鼓鼓囊囊的。走起路来把他的裤子往下拉,跳起来叮当响。其实不止是裤子口袋,他衣服上充满了各种口袋,每一个都满满的。“你口袋里他妈到底装了些啥?”天谷会这样问。“丑三每天带那么多东西都是什么呢?”瞬会这样问。每次听到这样的问题,丑三只是笑笑,糊弄过去。如果还不行,就干脆地说,没有你们需要的啦。天谷嚷嚷一下就过去了,瞬看他不想说,也不勉强。如果他们继续刨根问底,丑三大概会直接说明原因。但每次人们都没再问下去,把它当成一个怪癖接受了起来。

 

“这个世界里还有明石吗?”

“有的哦,你生活中遇到的人,都会再次遇到。方式也许不一样,但终归会遇到。”

 

遇见第一个人的时候,丑三的口袋还空空的。他在夜晚的东京街头转了个弯,就看到便利店门口带着围裙的店员把两个染了三色头发的混混按在地上,一拳打晕一个,给另外一个补了一脚,大获全胜之后,仿佛没尽兴,对着丑三扬起手。

周围一阵惊呼,有人闭上了眼睛,丑三开心极了,忍不住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看着天谷放下手,回了他一个更大的笑。

 

“怎么样才能早点遇到他?”

刻意寻找反而会错过哦,顺其自然啦。”

 

“让丑三睡沙发,你和我睡床好了。他不介意,对不对丑三酱?”

“哪里有这样的待客之道。”瞬把沙发拉开,看着天谷超大动作弹被子,“不过,欢迎你去和丑三睡。”

“不要,我要睡沙发。”

丑三无意介入俩人商讨调情,拖着毛巾洗澡去了。

“天谷,”瞬抚平床罩,突然停下手里的活,直直地看着天谷,“丑三的衣服就在那边。”

天谷又狠狠抖了两下才停下来:“对哦。”

客厅静止一分钟,天人交战。

天谷以豹的速度越过沙发,瞬赶到的时候他已经拿着丑三的裤子抖起来。

两张创口贴,一颗豆子,一盒润喉糖,几枚硬币,打火机,一袋沙子,两枚邮票,一块手帕,一支笔。

“什么呀,”天谷看着地毯上一堆杂物,“很普通啊。”

“丑三也许只是喜欢准备充分吧。”瞬说,“哈哈,还真像他。”

“哈哈的点在哪里?”天谷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和天谷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俩吗,那天不知怎么的,我火柴都湿了,找他借了个火。不过他说早就认识我了,大概怎么都会遇到。”

 

但要是没有那个火,还要晚一点遇到吧。

晚上睡觉前,丑三会把口袋里的东西都拿出来。一件一件摆在桌上,在“没有明石”日历上划掉一天,然后闭上眼睛,希望做一个不同的梦。

他希望梦见明石问他有没有硬币,甚至都不用问,只是在十一月的夜晚,拿着张一千元,站在自动售货机前,想刚走过来的丑三会不会知道附近哪里可以换零钱。接着他咳嗽两声,因为深秋的露水,也因为已经踌躇了很久。这时候丑三会走过去,把硬币递给他,明石不会说“你口袋里到底他妈装了些啥”,明石会诚恳地谢谢他,或者不说谢谢,只是腼腆地笑笑。笑完之后他按下售货机的按钮,又咳嗽了两声,因为夜晚的寒冷,也因为不好意思。这时候丑三会递给他一颗润喉糖。他会有点惊讶地接过,一边问,“你口袋里还有什么啊”,但明石不会说他妈的,也不会一脸不耐烦。那时候他就可以告诉他,什么都有,明石。什么都有。

 

丑三清志郎的口袋里装满了东西。如果瞬和天谷再问下去,他会说装的是一个机会。他知道这个机会很渺茫,甚至微乎其微,但他想做好准备,当明石靖人需要的时候,他可以把自己的沙子献给他。丑三的口袋装满了他想缩短的时间,就算一秒也好,当星星到达眼前,他可以提早看到。当幸福来临的时候,他不用回答“抱歉,我没有”,而是“是的,明石,是的。”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